海门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海门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海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扎实有效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2018年8月2日,全市农经服务中心主任会议暨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交流会,在行政中心14楼西南角会议室召开。

    各区镇交流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各农经服务中心主任汇报“三资”管理情况和改革工作。袁主任听取汇报后,作出明确指示,一要加强农村“三资”监管,二要加强村级财务辅导,三要加大力度宣传农业农村各项规章制度,四要各项村级补助资金拨付到位,五要全面推开“阳光行动”,六要提升村会计业务素质能力。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是新形势下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重大举措。在2017年,海门市被农业部确定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00个试点县之一。目前,改革共涉及12个区镇、239个村,改革将原来集体资产名义上“人人有份”,明晰为“人人有股”,解决农村集体资产权属模糊、产权虚置的问题,引领乡村振兴,让老百姓获得切切实实的“改革红利”。(海门市委农办经管站 石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