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海门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经管站赴基层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

    近年来,海门市十分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连续多年制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文件。2018年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元年,也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一年,经管站深入基层开展调查摸底工作。 6月25日,市级村级物业建设项目核查小组接受海门工业园区建安村的标准厂房核查申请,赴项目现场验收落成情况。

    市级核查小组根据《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管理的意见》(海委发〔2014〕25号)和《关于搞好村及物业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海委农发〔2015〕5号)要求,核查人员检阅档案材料,查看工程建设支出、租金收入凭证,以及竣工审计表格等,并且深入一线,实地走访,切实掌握项目发展情况。

    建安村物业项目位于该村19组,占地1004.8平方米,总投资104万元,项目产权归属该村经济合作社,目前正在积极申报财政补贴中。市委农办连续多年推进富民强村工程,落实项目实施和资金扶持,精准化扶持物业经济发展,开辟多种渠道为村级发展引入“活水”,推动村级发展跃上新台阶,积极引导有强烈发展意识的村级组织因地制宜地发展物业经济,争取政府补贴,享受改革红利,破除“等、靠、要”思想,解决畏难情绪,树立敢闯、敢试的新观念。2016年,该物业项目通过海门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面向社会公开租赁并成功签订交易合同,当年度就给村里增加了实实在在的10多万元租金收入。(海门市委农办经管站  石林君)